close

了解為什麼周星馳因賭聖這部電影而成名!竟然全靠它!

《賭聖》這部電影也算是周星馳早期的經典作品了,

那個年代的賭博片瘋魔一時,周星馳就以無厘頭的表演方式拍攝了這部電影。

這部電影製作成本低,但在票房方面的收入非常可觀,

從中也能看出周星馳的個人魅力對這部影片有著巨大的影響,

也奠定了周星馳日後必定大紅大紫的,後來我們就經常看見周星馳的作品出現在大銀幕上。

 

這部電影如果拿來和周星馳其他電影相比,這部影片就顯得老套,

沒有創新的感覺,電影情節大致都是相似。

不過當時香港正流行賭片,導演也隨波逐流主拍賭片,也推出了新一代喜劇之王周星馳。

劇中周星馳扮演的角色是一個傻頭傻腦的大陸仔,但內心是善良的,

和鄰居們之間的關照,和三叔的相互依賴的生活,表現出了社會底層的人們心中的溫情。

 

電影的開頭看上去還不錯,不過劇情和電影結尾的部分卻顯得無味,

據說這部電影上映後,「星爺」稱號由此誕生,而張敏也繼續擔任周星馳的女一號。

劇中的「三叔」也被影迷認為是吳孟達最經典角色之一,

片中的「三叔」稱呼視乎太耀眼太拉風了因為人人都叫他三叔。

 

周星馳在飾演《賭聖》中的小人物也有自己的一套形象,

他可以瞪大眼睛茫然看著你,懵懵懂懂的天真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,

在它的臉龐上能看見無辜和不可思議的表情。

扮演的阿星因為身懷特異功能,在百家樂有很高造詣,難免被人利用,憑藉獨步天下的特異功能,

一舉成名後在百家樂賭壇奮力廝殺,狼狽不堪,

就在英雄誕生時刻,卻不是阿星,因為阿星只是一個小人物而已。

 

大陸青年阿星,前來投靠在香港三叔後相依為命,兩人想通過特異功能

在賭檔里賺取一筆錢財來充實生活,卻不料與黑社會扯上了關係。

後來又愛上了綺夢,正好趕上了台灣和香港爭奪「世界賭王」的名譽。

 

阿星因有特異功能,便成為了香港黑幫大哥洪爺與台灣黑幫幫主陳松爭鬥的棋子,

因阿星喜歡綺夢便決定幫助陳松爭取「世界百家樂賭王」稱號。

為了阻止阿星贏得比賽,洪爺便綁架了綺夢,經過重重困難阿星擊敗洪爺獲得「世界賭王」稱號。

 

這兩天看了,柴靜採訪周星馳的節目《看見》,其中柴靜提問;

為什麼在新片中沿用《大話西遊》中那些經典的台詞呢,柴靜說到:

是借用經典角色之口想人們表達周星馳一直想說的話。

而周星馳也認可柴靜此時說的話,並對柴靜說謝謝,可能紅顏知己難求吧,能讀懂周星馳的人並不多。

arrow
arrow

    woo白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